/
三种方式预约宫颈癌疫苗

三种方式预约宫颈癌疫苗

2021-11-02 阅读量 48

宫颈癌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所致,被称为“妇科癌症第二大杀手”,但也是世界上唯一明确可以通过疫苗来预防的癌症。因此接种 HPV 疫苗,也就是咱们日常说的“宫颈癌疫苗”,对女性来说非常有必要。现在好消息来了,咱们淄博的广大女性朋友想要接种HPV 疫苗,通过公众号就可以提前预约了。

随着大家防病意识的逐渐提高,大家对四价、九价 HPV 疫苗的需求比较强烈,但目前4价、9价 HPV 疫苗的供应数量有限。为满足广大市民的接种需求,市疾控中心上线了“ HPV疫苗预约系统”。从本月开始,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四价、九价HPV疫苗接种。具体方法为:关注“淄博疾控”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疾控服务,点击疫苗预约,选择HPV疫苗,然后再根据个人情况选择疫苗种类及接种点。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 王萍:每月,市疾控会在微信公众号上提前公布开放预约时间,大家可在预约时间进行预约接种门诊,预约接种时间预约成功后,请持本人身份证到接种门诊进行接种,首针接种成功后,第二针第三针不用继续预约,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会根据免疫程序安排接种。

市民也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方式预约接种。目前HPV 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类型,四价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6、11、16、18四种基因型HPV病毒导致的感染,能够有效预防70%的宫颈癌和90%的生殖器疣。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 王萍:九价HPV疫苗是在四价HPV疫苗的基础上增加了对31、33、45、52、58五种基因型的HPV病毒导致的感染,四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45岁的女性,九价宫颈癌疫苗适用16-26岁年轻女性。

四价、九价HPV疫苗数量有限,没有预约成功的市民请耐心等待,疫苗企业后续将会逐批供应,请随时关注预约信息。

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所副所长 王萍:温馨提示,宫颈癌疫苗接种以后常规的宫颈癌筛查,对于宫颈癌的预防仍然不可忽视。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