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解思维”看淄博】博山:50项“微...

【“有解思维”看淄博】博山:50项“微改革”印证民生“大逻辑”

2021-11-01 阅读量 127

博山区从群众“身边小事”入手,从百姓“急难愁盼”破题,把改革的聚焦点投射到民生实事上,打开了一条基层改革为民服务的新路径。

前些天,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博山区人民法院助企工作室网站提交了一项诉求,希望能帮忙判断是否构成债务加入问题。接到申请后,助企工作室联调员立即与公司进行了沟通。

博山区人民法院助企工作室负责人 高苗苗

为企业提供“清单式”、“点单式”、“订单式”的三项精准服务规范,依法护企,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小切口,实现大突破,像这样的“微改革”事项,在博山有50项,涉及营商环境、社会治理、农业农村、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救助等6大领域。博山区山头街道颜山社区为及时居民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实行“红蓝管家”基层治理模式,从社区党员中选派135名“红管家”,收集居民的服务诉求,13名网格员担任“蓝管家”,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家门口”的实事。

博山区山头街道颜山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李洋

我们群众乐于跟我们的“红管家”“蓝管家”进行交流,突出了我们的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也突出了我们网格化管理的优越性。

从法院助企,到“红蓝管家”社区管理模式,博山区“微改革”的步伐从未停歇。“e+n大救助”帮扶贫困群众,学校调配用房保证学生午睡,聘请专家组建“农科医生团队”富农惠农等50项“微改革”,把住了重点、打通了堵点,把改革实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