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中国医疗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

第四届中国医疗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在我市开赛

2021-10-18 阅读量 98

10月18日,第四届中国医疗器械创业创新大赛防疫与感控消杀产品决赛,在我市开幕,本次大赛落户淄博,不仅能够推动淄博完善“产、学、研、 医、检”协同创新体系,为淄博的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还能够打开淄博本地医疗企业与从业人员的视野与格局,成为全国医疗创新领域的生力军,对于淄博在医疗器械领域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防疫和感控消杀产品决赛由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蓝帆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决赛共2天,全国的39个精英团队,聚焦39个优秀项目现场进行比赛,并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若干。

参赛选手 解放军总医院泌尿外科医生 王希友:我今天带来的课题,是一个重大传染病隔离防护装备自动化的成套体系的研发。在疫情当中,我们发现现在的防护服不安全、不舒适,也不方便。我们通过一体化的储尿设计、自动的穿脱设备,以及自动消毒室解决这些问题。”

参赛选手 多功能呼吸分离口鼻独立罩发明人 黎剑:我们开发了一个叫多功能呼吸分离口鼻独立罩的这么一个新产品,这是属于一个全球颠覆性的产品,它就主要是把这口罩和鼻罩分为两个完全独立的罩体,就是鼻子覆盖鼻子,嘴巴覆盖嘴巴。这样就避免了一个是口鼻气畅通,我们最核心的技术还实现了呼吸器的分离。

医疗器械产业是我市优势产业,产业规模长年位居山东省第一位,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研发实力强劲,发展势头良好。在蓝帆医疗的积极推动下,此次大赛落户淄博,不仅能够拓展山东省和我市医疗器械创新项目和思维方式,更能够丰富我省医疗器械产业格局,构建全省领先医疗器械创新体系,推动我市乃至全东省成为全国医疗器械产业第一梯队。

山东嘉百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于明:我们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将创新作为引领自身发展的第一动力,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 张永臣: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需要很多创新创业的元素,这些创新创业元素会带动我们淄博市经济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