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锚定“双碳”...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锚定“双碳”目标 共创绿色未来

2021-10-16 阅读量 43

随着2021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在我市落幕,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这一平台落户淄博,将为淄博以及全国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目标,保障能源安全,发挥重要价值。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围绕能源数字化转型、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等展开研讨、交流与成功经验分享。同时,我市发布了“淄博市实施降碳减碳十大行动工作方案”,助力实现碳排放重点行业领域率先突破。

国家能源互联网产业及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 赵伟:我觉得一个是目标很明确,站位很清楚,而且指标是基于淄博以前的水平,是往前有相当难度的一大步推进这样一些指标。我们也衷心希望能够在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下,在淄博市能源企业积极努力下,共同促进淄博市十大行动计划早日落实。

据了解,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自2016年起经过5年发展已经成为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作为老工业城市,能源是淄博经济发展的命脉,淄博同时也是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如今,淄博成为国家能源互联网大会长期会址,这为高质量发展搭建起一个“高端平台”,让淄博置身于全国、全球发展的大环境中,以自身优势,结合资本、技术、人才的引进,为经济转型提供强大动力。

能链创始人 CEO 戴震:对于一个企业来讲,一般情况下,因城市而来,因人而留,因产业而发展,淄博满足了这3条,在我评价,就是高效、认真、专业。我们希望在淄博、在山东,在中国能源底层基础最好的地方发光发热,把企业做好。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