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举办中医体验节活动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举办中医体验节活动

2021-10-15 阅读量 6

10月14日,北大医疗淄博医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体验节 ”义诊活动,大家齐聚一堂,近距离的体验、感受中医这一传统国粹的魅力。

本次中医体验活动,阐释了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也向百姓传递着仁医为民的公益温暖。活动现场,医生们仔细介绍了中药封包热熨治疗、脊柱侧弯筛查、小儿推拿技巧等常识。市民现场体验了针灸、推拿等中医诊疗技术。很多家长反映,孩子经常咳嗽,并且痰多。医生介绍,中医认为脾虚生痰,所以,家长可选择用推拿的方法,为孩子补脾经。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儿科医生  安丹丹:脾经就在大拇指的外侧缘,这个位置,从指尖推向指跟,往里推这是补,就这样,这个次数大约是一分钟一百次左右,你要是很慢,可能效果不是很好。

很多市民还对艾灸感兴趣。艾灸,是利用艾条、艾柱产生的艾热,刺激人体穴位或特定部位,通过激发经气,来调整人体紊乱的生理生化功能,从而达到防病治病的目的。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颈肩腰腿痛诊疗中心  胡素红:她颈椎不好,我们给她灸一下大椎,可以温经,温通经络的作用。

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中医体验节让他们收货很多。

市民  潘颜:就是让我们能够更进一步了解中医,感受中医的博大精深,另一方面就是通过这次义诊,能跟医生近距离的交流。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