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市立医院:两位医生在重庆石柱的...

淄博市市立医院:两位医生在重庆石柱的帮扶经历……

2021-10-15 阅读量 81

10月14日,在2021重庆石柱特色农产品淄博(临淄)产销对接推介会的现场,来自淄博市市立医院的两位医生受邀上台,这两位医生和重庆石柱有着一段难忘的经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听听他们的故事。

淄博市市立医院儿科二病区主治医师 王云河:在石柱的这半年,是我人生中非常非常难得的半年,半年经历了很多,首先是新冠疫情,其次是南方暴雨。

2020年5月,淄博市市立医院儿科技术骨干王云河、急诊科医生苑春亭,加入“鲁渝健康扶贫协作医疗队”,前往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开展医疗健康扶贫工作。工作期间,王云河克服困难,在石柱县中医院顺利完成了该院第1例儿童无痛电子胃镜检查,这也是石柱土家族自治县的首例儿童无痛电子胃镜检查。在他的帮助带动下,医院儿科拓展了无痛胃镜新技术,疑难病、急危重症诊疗水平逐步提升。苑春亭则立足自己的技术专长,帮助乡镇卫生所开展心肺复苏术和海姆力克急救等培训,并对慢病患者、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入户走访。当地山高水深,天气变化多端,每一次走访,两人都是跋山涉水、冒着危险把诊疗和药品送到村民身边。他们把温暖和医疗帮扶延伸到石柱的山水之间,今天,在石柱县农产品推介会现场,他们开展公益诊疗,继续传递爱心,同时也是为帮扶过的老乡们“站台”,再一次贡献自己作为医生的微薄之力。

淄博市市立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苑春亭:健康扶贫工作使我认识到,医疗健康的重要性。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诊疗水平,回报社会。

淄博市市立医院儿科二病区主治医师 王云河:这段经历也会激励我,继续不忘初心、坚守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继续克服困难,为儿童的健康付出自己的努力。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