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张店:“...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张店:“通办联盟” 打造智慧服务“朋友圈”

2021-09-15 阅读量 67

张店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牵头成立全省十六地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通办联盟,打造智慧服务“朋友圈”,解决企业和办事群众“异地办事”堵点、痛点、难点。

日前,市民何女士领到了她在威海市的一家公司营业执照,这是张店市民中心发出的全省首张“全省通办”异地打印营业执照,而办理此项业务只用了两个小时。

市民  何莹莹:工作人员都可以帮你准备很多审批材料,非常耐心地帮着我把实名认证还有电子签单这块全都给做完了,业务比较熟练,给我们省了很多时间,方便了太多。

今年8月份,张店区联合包含济南、青岛等在内的全省十六地市中心城区政务服务部门组建“通办联盟”。联盟单位根据企业、群众需求,梳理首批108项“跨域通办”事项清单,设置“全省通办”窗口,遵循“统一标准、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基本原则,采用全程网办、代收代办、多地联办、异地出证等多种方式,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多地互认,更好地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办事群众异地办事需求。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管理科工作人员 李新星:工作人员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全程网办提交,并及时地联系属地审批行政机关进行审批。

办事群众人在外地,需要办理清单内任一业务,只要到十六地市任一中心城区审批服务局“全省通办”专窗,通过帮办代办服务完成事项办理,大大节约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减少办事时间。

张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辉:建立合作通道,扩容办事事项,优化办事流程,把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向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