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来我市调研

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来我市调研

2021-08-31 阅读量 174

8月30日至31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来我市调研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及商贸物流等工作。市领导江敦涛、马晓磊、袁良、王昌陪同相关活动。

张德平一行先后考察了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及恒杰厨具、恒富家居、悟空网络科技、朗诗网络科技、皓亚服饰等入驻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到新星集团电商平台、海尔新星物流公路港进行了实地调研。张德平对我市近年来商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已经成为促进居民消费的重要渠道和推动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在构建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起着重要作用。希望淄博着眼发挥电商产业的外部溢出效应,不断健全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优化金融创新产品供给、物流配套支撑等产业发展生态,加大电商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新模式,积极引进全国知名大型电商平台企业在淄博落地发展,培育壮大一批优秀本土企业,为全省电商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具有借鉴推广意义的“淄博方案”。

江敦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商务厅多年来对淄博工作的关心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说,淄博将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开放型城市,持续深化改革开放赋能,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下大气力建好用好综合保税区和鲁中国际陆港等高能级开放平台、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等会议活动平台、电商产业园等园区平台,深入挖掘淄博产业和企业的潜力,不断增强企业的开放意识和能力,双向拓展“外转内”“内转外”市场渠道空间,大力加强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熟悉国际经贸规则、国际谈判语言、国家开放政策的干部队伍,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