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淄博:从需求端发力 “三张清单”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2021-07-11 阅读量 71

我市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从劳动力市场需求端发力,切实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淄川经济开发区网格员 高瑜婧:今天我们过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咱们企业在用工方面有什么需要网格员反馈或者帮助的吗?

高瑜婧是淄博市淄川区的一名网格员,她在对辖区内几家汽车制造企业进行走访时,了解到企业因订单量增多而急需招聘大量技术工人,第一时间反馈给淄川区人社部门。

淄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科科长 赵科程:我们把信息进行登记整理分类,并进行了用工信息归类匹配,及时开展线上线下50多场招聘会,同时运用900个网格群定向推送到人的方式实现精准招聘,目前已有近5000名求职者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通过主动上门、电话联系、集中座谈,人社部门全面摸清情况,建立起缺工企业、人力资源供给、用工服务专员“三张清单”,保障企业用工。

吉利商用车唐骏汽车招聘主管 程顺杰:我们正常的用工需求,从用工需求提起,到招聘信息发布,到人员入职,少说要20到40天左右的一个周期。(现在)我们招聘工作缩短到10到15天,效果比较明显

从需求端发力,市人社局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集全系统之力,开展企业用工保障服务专项行动,整合部门、企业、学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方面力量,多措并举,缓解企业用工难题。

截至目前,我市共建立企业、市、县(区)、乡镇(街道)、村(居)五级用工服务队81支,服务专员3296人,组织服务企业1733家(次),推荐岗位3.8万个,解决企业用工需求人数5065人;今年1-6月,全市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413场,服务企业1.28万家(次),提供招聘岗位32.7万余个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5.3万余人次。举办“直播带岗”31场,共有2192家次用人单位参加,在线参与总人数超过47万人次。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  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