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2021-03-23 阅读量 172

3月22日,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8点档首播。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节目播出后,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主动请战、冲锋在前的张西京,面对危险挺身而出的张宏,坚守社区防控一线的杜云,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达娃仓决,义务送医护人员下班的“生命的摆渡人”汪勇,攻坚克难、创造“中国奇迹”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科学医治、高效管理的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一个个典型事迹,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抗疫岁月,深刻体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桓台县城区街道东岳国际社区工作人员  韩弘蕾:尤其是看到芳草社区杜云书记的时候,感触非常深,感同身受,因为那个时候我们也是24小时坚守在小区的劝返点上。就像杜云书记所说的,居民的需求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我们的目标。

博山区医院护士 吕宁宁:他们身怀国家情怀,有着共同的信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我发自内心的感到敬佩,他们是我们的骄傲,更是我们的榜样。

榜样的力量始于感动,在于触动,成于行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努力争当先进,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项工作。

临淄区雪宫街道桑杨社区工作人员 段良雨:我们要善于向榜样学习,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扎根基层,深入基层,切实了解居民的所需所求,真正为居民排忧解难,把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居民心中。

淄川区特殊教育中心教师发展科课程建设中心主任 刘云霞:作为一名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党员教师,守护好这群特殊的孩子,用自己的爱心、耐心教育他们,努力成长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好教师。

周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 “两新组织”工委书记  张志勇:积极践行伟大的抗疫精神,扎实开展“庆建党百年、展先锋风采”系列岗位建功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老工业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中落实突破、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