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省级...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成功举办2021年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培训班

2021-12-21 阅读量 53

12月18日-19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于举办了“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培训班。来自全省各级医院精神卫生工作者及从事心理咨询、心理治疗、心理健康服务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

这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精神卫生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带教师资水平,针对精神疾病患者的疾病特点进行系统的团体心理游戏治疗,改善患者人格缺陷,提高患者生活自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提升患者生活质量,促进患者社会康复。培训班邀请到的专家有滨州医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生导师王丽萍,应用心理学副教授、咨询辅导学博士周玲,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任清涛,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工会主席、主任护师、教授吴英丽,感染管理科科长、主任护师袁燕亭,临床心理科一病区主任、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勤峰,临床心理科二病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孙玲玲等。他们分别授课,讲解了团体游戏的应用、团体心理辅导在抑郁症患者康复治疗中的使用、从案例分析谈心理精神障碍的诊疗、预防及康复、绘画心理技术在青少年团体中的应用、团体心理游戏治疗联合内观疗法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内观疗法在心理科病房中的应用及实践操作等。

培训为期2天,7位专家老师生动立体、深入浅出的讲解,严谨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使学员们在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中,对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省精神卫生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带教师资水平,加强了与各地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对共同促进团体心理游戏治疗在精神科的临床应用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王帅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