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猪掉落黄河大桥 工作人员全力捉回

活猪掉落黄河大桥 工作人员全力捉回

2021-11-09 阅读量 244

11月5日凌晨5点24分,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录像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货车驶入淄博市高青惠青黄河大桥主桥之后,一头头白净的猪就开始从车上往下掉。最早发现情况的工作人员一边用对讲机通报险情,一边快速奔跑到距离他最近的一头猪附近,试图控制住在路上乱窜的这头大白猪。


淄博高青惠青黄河大桥三中队副中队长 李坤朋:估摸着一头猪得300多斤,过往车辆也比较多,很害怕出现交通事故。

发现险情之后,巡逻车立刻开启警示灯,向过往车辆示警。另有两名工作人员把掉落在桥面上的活猪驱赶到一起,慢慢向收费站方向转移。还有工作人员通过电话通知车主,并引导货车进入鲜活农产品查验点临时停放。


淄博高青惠青黄河大桥三中队副中队长 李坤朋:当时掉到桥面上的是5头猪,还有1头猪是出了咱们收费站了,在滨州市惠民方向。通过滨州市惠民的民警同志挨家挨户走访,帮助车主找回了另外一头猪。

到11月5日早上6点30分,大桥工作人员先后找回的6头猪中,已经有5头被送回到货车上,而最后一头似乎特别难缠,在大桥工作人员、车主和附近村民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将它塞进车中。事后车主检查车辆车况时发现,货车经过减速带时剧烈颠簸,导致原本就存在故障的后挡板脱落,进而导致这6头活猪从车上掉落。幸好大桥工作人员及时处置,没有造成财产损失和更大险情。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