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度全市A级景区工作会议召开

2021年度全市A级景区工作会议召开

2021-11-02 阅读量 10

图片

为进一步推动淄博市景区品质提升,聚焦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11月1日,2021年度全市A级景区工作会议在周村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相关人员,各区县、功能区文旅部门分管领导、业务科长,现有A级旅游景区、新创建A级旅游景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由各区县、功能区文旅部门作景区工作交流发言。随后会议对2021年度A级旅游景区暗访调查工作结果进行了公布。今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工作做法,委托第三方机构重点对全市A级景区的服务质量、旅游交通、公共基础设施、旅游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覆盖体检式暗访。会上播放了A级景区暗访调查报告,要求各区县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立整立改,常态化、零容忍、全覆盖做好整改工作。 

会议宣布了新创建A级旅游景区拟公示名单及警告、降级、摘牌景区名单。

图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经过各方努力,全市A级旅游景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文旅淄博的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进一步提高,但从暗访调查情况来看,各景区还是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亟待整改提升。严旭指出,我市旅游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为动力不足、供给不足、活力不足三个方面,各区县、功能区要从这三个方面着手,切实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在营销工作上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聚力开发引领市场需求的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我市旅游景区发展质量,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

当天下午,会议还邀请中惠旅高级职业经理人、齐山景区总经理徐跃楚以《体验旅游与景区运营》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图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