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竞速新时代:中小企业如何进军资本...

​「竞速新时代:中小企业如何进军资本市场」公开课举行

2021-10-27 阅读量 217


时代的钟摆下,产业格局正在重新洗牌。新资本环境下,中小企业迎来春天,是时候把握时机、做好布局、借势突围!

10月27日,淄博市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淄博市基金业协会、淄博海岱会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成功举办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竞速新时代:中小企业如何进军资本市场」公开课,全市百余家上市后备企业掌舵人现场参会。此次公开课还邀请到淄博市金融管理局张元成副局长和淄博市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财金集团筹备组副组长刘福利先生出席并发表开课致辞。



张元成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金融赋能,聚力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大力开展资本市场突破行动,为企业上市、融资提供全方位、全生长周期金融服务,引导支持企业“抢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今年还成立了淄博市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深交所淄博基地,这些都是中小企业培育孵化的重要阵地,热烈欢迎企业家们积极参与基地的各类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始终坚持“有求必应、无时不扰”的服务宗旨,努力为企业提供更为优质的全链条上市服务,助推更多中小企业通过登陆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



刘福利先生讲到,淄博市基金业协会致力于促进行业环境建设、建立自律监管机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开展交流合作、促进资本与企业的高效对接。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市基金业协会与海岱会企业管理公司联手打造系列资本市场精品课程,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及时跟进企业上市进展,主动协调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不遗余力助推淄博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为淄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本次公开课邀请到全国中小企业商业与股权研究中心IPO专家组副组长、《IPO企业上市实战攻略》系列书籍作者、注册会计师、准保荐人白小飞先生作为授课讲师。现场白小飞先生介绍了资本市场的最新形势,并带领大家分析中小企业目前存在的五大困境。剖析了中小企业在新资本环境下,如何把握“北交所”推出时机,做好战略规划与发展布局。通过成功案例分析和推演的方式,了解中小企业进入资本市场规律和逻辑,帮助中小企业了解构建顶层设计、财务规范、内控设计、税务筹划、企业估值等冲击资本市场成功必要环节。



现场随着白小飞老师的分享,企业高管们呈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在互动交流的环节纷纷提出各自企业的困惑和疑虑,白老师也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多年实战经验一一作答,最后公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公开课是海岱会成立以来的首次亮相,作为创新型资本市场服务践行者,海岱会洞察商业环境变化,深度挖掘企业发展需求,助力创业者思维通道和能力结构的快速搭建。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