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店税务:上门服务进社区 社保缴费“无...

张店税务:上门服务进社区 社保缴费“无障碍”

2022-12-08 阅读量 2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张店区税务局服务团队携带移动POS机、便捷缴费二维码等设备,来到和平街道办事处佳和社区,为这里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实现社保缴费服务“无障碍”。

据了解,社会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启动后,张店区税务局第一时间与各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统计各社区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人员名单,根据人数分布情况制定相应上门服务方案。

同时,针对张店区灵活就业人员流动性大的特点,张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与各街道办联合,先后在红星美凯龙、义乌小商品城等27个商务楼宇和专业市场开设社保宣传便民服务点,现场接受灵活就业人员政策咨询,办理社保快捷缴费业务,将社保政策宣传和缴费服务工作拓展到各个角落。

截至12月6日,张店区税务局“无障碍”服务团队已走访31个居民社区559户家庭,现场辅导办理城乡居民社保缴费880笔、办理灵活就业人员缴费业务2563笔,开设线下缴费网点窗口91个,实现了社保政策宣传和业务办理的全方位全维度覆盖。

谭壮飞 芦艺汀 刘清源

来源:博览

编辑:鲁景

值班主任:李玮

校对: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