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全市系统法...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 全市系统法治工作会议

2021-12-23 阅读量 26

       2021年12月21日,淄博市自然新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系统法治工作会议。会议主要学习贯彻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普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部署“八五”普法工作任务,动员全市系统上下积极开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淄博市自然新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镇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镇江在讲话中总结回顾了全市系统在“七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各单位开展法治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八五”普法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李镇江指出,一是要持续加强法治队伍建设,通过转变思路、提升能力等创新方式解决法治人才队伍问题。二是要建立健全法治工作推进长效机制,落实好“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建立“谁作为谁应诉”应诉机制,形成“谁败诉谁整改”的工作模式。三是多措并举创新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要增强普法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树牢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充分发挥好“齐风淄水·法润自然”这块金字招牌的带动作用,形成良好的自然资源法治氛围。

      李镇江强调,各单位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自然资源法治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继续巩固提升已有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工作特点,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耙心,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自然资源法治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淄博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临淄区、淄川区、沂源县、高青县自然资源局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现场对“七五”普法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同时,会议解读了《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在局属事业单位设立法治工作室的通知》,并为重新组建的7个市局局属单位法治工作室授予牌匾。

   

      淄博市各区(县)局、各分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法规科长以及各规划办、局属各单位的法治工作负责同志4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 张淑霞)

编辑:大年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