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史上的今天|12月23日

党史上的今天|12月23日

2021-12-23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党史上的今天”,带您回望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瞬间。

12月23日 

1949年12月23日—31日,第一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教育必须为国家建设服务,学校必须为工农开门。1950年9月,第一次全国工农教育会议召开,提出“推行识字教育,逐步减少文盲”的口号。1952年11月,中央人民政府扫除文盲工作委员会成立。群众性的扫盲运动有计划、有步骤地在全国大规模展开。


1978年12月23日,上海宝山钢铁总厂举行动工典礼。到1985年11月、1992年4月,一期、二期工程建成投产。2001年5月,三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05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娜

值班主任:王翔飞

校对:李永健 杨天宝

编审:王学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