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起源地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

2021“起源地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淄举行

2021-11-18 阅读量 109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体育项目,近年来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正式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也让该项目走入越来越多的大众视野。11月16日,中国工商银行·2021“起源地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在淄博广电大剧院拉开战幕。为期三天的比赛,也为淄博这座城市注入更多时尚活力。

       据了解,本次电竞大赛分全国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海选赛从6月份开赛,分别在北京、海南、江苏、广西、四川、山西、山东、内蒙古八个战区进行了海选,参与队伍256支,2600多名电竞选手参与。最终,八大战区的24支冠军队成功打入全国总决赛,因个别地区疫情管控要求,分别有山东战队、四川全兴战队、江苏协会战队、山西智申战队、广西竞联战队5支省级代表队15个冠军队伍相约淄博,展开巅峰对战。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中,无论Cosplay的英雄联盟、王者荣耀游戏人物的出场,还是出席领导触动电子大屏为大赛的揭幕,都体现了浓浓的电子元素。

       开幕式后,山东战队和山西智申战队首先进行了揭幕战。因疫情管控需要,本次比赛总决赛不设观众席,全程网络直播,观众可以通过爱淄博微信公众号或虎牙直播观看比赛。

       近年来,电子竞技已经从一项运动发展成为有着巨大发展潜力的产业,具有巨大的经济效应和社会效应。借助“起源地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的举办,以电竞赛事为载体,助推发展中心城区电竞产业,吸引知名电竞厂商、综合性电竞服务平台、电竞骨干企业、电竞从业人员落户淄博。

       在第39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上,电子竞技作为正式项目入选2022年杭州亚运会,这意味着,电子体育将历史性的与田径、游泳、体操等传统体育项目一样,各国电子体育选手所获得的奖牌将直接计入国家奖牌榜。2021年11月5日,杭州亚组委宣布《FIFA Online 4》《英雄联盟》《王者荣耀(亚运版)》等8个项目入选第19届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该三个项目也是此次“起源地杯”全国电竞大赛的比赛项目。

        对电子竞技而言,成为亚运会的正式项目,标志着电竞和体育将相向而行,并与城市文化建设相融合,也都说明着电竞与传统体育产业正在相向推进和融合升级,电竞也将越来越大众化。电竞作为体验经济的重要分支,也逐渐融入城市功能之中,本次全国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的举办,将为淄博城市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记者 杨天宝 通讯员荆晓宇)



编辑 杨天宝

校对 李永健

值班主任 王翔飞

编审 王学明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