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

博山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2021-11-01 阅读量 31

      为了进一步守护全辖区的“蓝天白云”,博山交警大队从强化部门配合、加强路面管控等方面出发,全力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工作及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10月30日、31日,博山交警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重拳打击移动污染源整治行动。

      期间,博山交警大队提前分析辖区超载超限车辆的高发区域、重点路段,进一步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并积极联合环保、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生态环境部门负责检测车辆尾气排放数值并出具检测单;住建部门负责加强对建筑工地、商品混凝土企业等重点部位的源头监管,依法查处渣土车蓬盖不严、不按规定冲洗上路等违法行为;城市管理部门负责加大城区渣土车带泥上路、凌空抛洒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通过多部门的分工协作、共同配合,仅两天时间,共查处超载车辆13台,其中“百吨王”2台,货车闯禁区5起,有效遏制了超载运输违法问题的出现。


通讯员:崔小冰 尚思奇

编辑:秀蕊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