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美丽家庭推选活...

淄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美丽家庭推选活动暨《童心童语》作品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2021-12-20 阅读量 1

今天(12.19),淄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美丽家庭推选活动暨《童心童语》作品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据了解,淄博市第五届幸福家庭暨“美丽家庭”推选活动,设定光荣之家、健康之家、奉献之家、英才之家、风采之家、书香之家、才艺之家、孝心之家、时尚之家、宜居之家十大类型,旨在通过发掘积极向上、打动人心的美丽家庭事迹,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表彰与对标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新风尚在家庭之间传播,为淄博市文明城市、健康城市、幸福城市建设凝聚起“家”力量。

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了淄博首届《童心童语》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由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淄博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市妇幼保健院主办,旨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更好落地,鼓励家长陪伴、尊重、支持孩子的成长,在全社会营造观察、发现、欣赏、呵护孩子纯真与美好的氛围,同时进一步响应“书香城市”、“书香家庭”的建设。淄博首届“童心童语”活动时间自2021年12月19日至2022年5月1日,作品征集分为“原创”与“经典”两大板块:原创作品以文字创作为主体,作品要求鲜活、灵动、富有童真与童趣、健康向上、易于传播,可由创作者进行语音或视频录制后报送;经典展演以符合儿童青少年意境的国学经典或诗词选段为主体,由参选儿童进行语音或视频演绎与录制。作品报送分组织单位推荐和社会自发报送两种渠道,报送邮箱为tongxintongyu2021@163.com。

所有参选作品由组委会初评后,发布至网络进行集中公开投票。结合网络投票结果,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最终评审,评出童真宝贝、智慧宝贝、阳光宝贝、温暖宝贝、自信宝贝、求知宝贝、可爱宝贝、潜力宝贝、灵动宝贝、博学宝贝等十个奖项,颁发证书及“稷下宝贝智慧礼包”,2022年六一儿童节前进行颁奖。童心连线:0533-7865955。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