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几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感知中...

十几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走进高青”活动

2021-12-17 阅读量 2


12月8号,市外办、山东理工大学组织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多米尼克、伊朗等十几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走进高青美丽乡村,感知中国变化。

本次首届来华留学生“感知中国”社会实践活动与文化体验活动主要目的以正确舆论导向,向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广泛宣传国家组织“感知中国”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使其感知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全面脱贫攻坚现状,了解中国中学教育和涉外企业在中国发展情况,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至强起来的发展过程和中国改革开放的变化。

本次“感知中国-走进高青”活动,通过让留学生们实地参观、考察、交流丰富多彩的的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对于提升留学生对中国的情感认同,促进学校国际化办学、加强中外人文交流、深化文明互鉴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让留学生积极发挥专业特长,热情传播中华文明,努力架设友谊桥梁,成为中外交流的纽带和重要使者。

近年来,全心全意为在淄国际友人做好服务是淄博外事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年初,开启了淄博国际客厅工作,为包括国际友人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交流活动平台,凝聚多方智慧,助力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建设。市外办将不断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能力,组织更多活动,为国际友人在淄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搭建更多平台。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