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在异乡医护人员留淄过年,坚守在健康...

家在异乡医护人员留淄过年,坚守在健康一线

2021-02-16 阅读量 7

有一种特别的年味,叫“岗位过年”,这个特别的春节,在淄博市中心医院,更多家在异乡的医护人员选择留在淄博,坚守在健康一线。

 

大年初四,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大夫姚文佳刚下夜班。姚文佳的家乡,是2000多公里外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她告诉记者,她已经六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他们急诊科最为忙碌的时候,她不想请假回家,因为她回家,就意味着别人需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替她上班,她会有负罪感。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师姚文佳:其实对于父母来说的话,心里可能会很愧疚。因为我爸的生日正好是大年三十,但是父母也很支持我,往往我父母大年三十也都在岗位上,他们也都是党员,可以先牺牲小我完成大我。

像姚文佳一样,选择留守在淄博,在岗位过年的,还有麻醉科医生王青廷,他的家乡1200公里外的吉林,面对家人的思念,今年他爽约了。王青廷一个是今年疫情防控的需要,我们决定留在淄博过年。留下来和中心医院的同事们,我们一起坚守岗位,能够为淄博的疫情防控和淄博人民的健康需求,尽一点点我自己的力量和贡献,我感觉心里还是很自豪的

每年春节,万家团圆应该是最为放松的时候,但对于他们来说,是考验,每一台手术,都是与死神的搏斗。淄博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师王青廷:我们麻醉科作为手术的保障科室,我们都是病号量比较多,也是比较忙的,它有个特点,假期期间他的急症是非常多的,大部分病人只要来外科需要开刀做手术都是很着急的,因为是紧急情况,给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难度,风险也比较高。

天南海北,因为各自的梦想来到淄博;如今,面对疫情和岗位的需要,他们选择就地过年,坚守岗位,常态接诊,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健康守护神”。姚文佳:现在疫情防控的需求更多地去倡导留淄过年。我们也随时准备着,如果是突发疫情什么的出现特殊情况的话,我们会冲在第一线上去保护更多的人。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