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1月16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2021年11月16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2021-11-16 阅读量 56

为解决淄博高新区在用工业管道底数不清,安全隐患多,监管技术难度大的问题,经高新区管委会决定,委托特种设备专业技术机构对高新区在用的压力管进行专项检查,摸清底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从6月份开始,截至10月底,完成压力管道使用单位46家安全隐患排查任务。检查压力管道共838条59587.31米,比登记管道多了443条17166.06米,其中存在问题企业共有37家,查出安全隐患81条,已全部整改完毕并递交了整改报告。下一步,高新区将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防范打击非法宗教活动的积极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依据《宗教事务条例》《山东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淄博高新区制定举报非法宗教活动奖励制度。设立2万元的有奖举报奖励资金,对举报人举报的线索,凡被认定为有效举报的,对举报人视情奖励人民币100-1000元。举报人可通过电话、信件或当面举报。详情请关注“淄博高新”微信公众号。


为全面做好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工作,11月13日-14日,淄博高端装备中心围绕“一氧化碳报警器、清洁取暖、旱厕改造”等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的工作,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再排查、再走访,全面梳理掌握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为全体群众撑起一片暖意,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近日,淄博中环洁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对淄博高新区主干道上的行道树、带心树、公园绿地中的各类乔灌木进行冬季涂白养护,着力提升树木整体景观效果,有效预防树木病虫害的发生,确保树木“健康”越冬。截止日前,涂白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已完成对高新区主干道4.5万余棵行道树的涂白工作,带心树、公园绿地中的各类乔灌木的冬季涂白工作也正在查缺补漏中。(王盛利 张敬)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