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11月1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2021年11月1日《今日高新区》资讯

2021-11-01 阅读量 36

作为淄博市经济建设的“三区一窗口”,淄博高新区更加坚定发展才是硬道理,经济崛起是城市进阶的根本保障,不仅开启“金融管家”服务模式,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推行“一企一策”,落实惠企政策,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金融资本市场多层次发展。一年内,淄博高新区5家企业推进IPO进程,让志在打造全省优质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的淄博高新区再次出圈。下一步,淄博高新区将按照省、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工作要求和上市企业孵化聚集区试点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推进企业上市,建立“金字塔”型上市挂牌路径,全力打造全省优质上市公司孵化聚集区,为淄博“五好城市”建设积蓄更多金融能量。


近日,省发改委公示了拟入库培育的“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及集群领军企业名单。其中,位于淄博高新区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的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选拟入库领军企业名单。齐鲁智能微系统创新产业基地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组织理念,在淘汰钢铁、水泥等落后产能,生态恢复的基础上,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以MEMS相关产业、光电子为核心的齐鲁智能微系统产业创新基地,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制造创新应用示范高地和集聚高地。


为全面及时准确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对纳税缴费服务的感受和诉求,接受社会监督,近日,淄博高新区税务局全面开展“好差评”评价制度。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服务厅窗口办理完毕业务后,即可对当次办理的业务进行“好差评”评价,实现评价对象全覆盖、服务渠道全覆盖。(李单旎)


幸福高新,学有所教,美好生活,劳动创造。近日,淄博高新区第二小学少先队员们到甘家村蔬菜园,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与蔬菜、动物进行亲密“对话”,感受劳动与收获的快乐。(王婷)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