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急提醒!有人吃了这个直接进ICU!很多...

紧急提醒!有人吃了这个直接进ICU!很多淄博人都喜欢吃…

2021-08-2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

日常食材难以满足人们的味觉

很多人开始尝试一些野味

比如在各地都比较流行的“知了猴”

因为夏季数量多

很多人将其捉来食用


图片


近日,来自日照某地的45岁中年男子张军(化名)因为吃了多只油炸成虫黑知了以后,出现呕吐、抽搐、意识不清等情况,当晚被救护车紧急转到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ICU)抢救。


青大附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孙运波介绍,患者属于过敏体质,食用知了后发生异性蛋白过敏,出现过敏性休克等症状。


图片

张军进行抢救后病情稳定


几天前,张军和其他两个朋友在日照老家捉了一些成虫黑知了,当天下午进行油炸食用,并喝了些酒。食用后,张军和另外一个朋友均出现上吐下泻、神志不清的情况,被家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抢救。张军因为食用过多,中毒较深,随后被送往青大附院进一步抢救。


据孙运波介绍,张军进行气管插管,使用呼吸机进行治疗后,又利用持续血液净化把血液毒素吸附过滤,才使得张军病情好转。第二天,张军意识、呼吸循环等功能均恢复正常,呼吸机和血滤机也都已经撤掉,目前已经转出ICU,进入到了普通病房。


图片


“知了猴是夏季餐桌上常见的美食,蛋白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很多人喜欢食用。


但要注意的是,知了中的蛋白属于异性蛋白,容易引起过敏和中毒反应。”孙运波介绍,食用知了前要将其洗干净、炸熟食用,过敏体质人群不要尝试,尤其是成虫黑知了,不可食用过多。


一旦出现食用知了中毒现象,孙运波建议要及时到条件较好的大医院进行救治,医院急诊科对类似过敏反应较熟悉,处理起来较为快捷。


图片

源:大众报业·半岛网,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