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季节性儿童呼吸道疾病来势汹汹 医生:及...

季节性儿童呼吸道疾病来势汹汹 医生:及时就医避免延误 ​

2021-11-19 阅读量 94

一入冬对于抵抗力比较差的人群,尤其是儿童来说,这个时候特别容易生病。今年从十月底开始,不少医院的儿科门诊,就变得队如长龙,前来看病的患儿,大多都是7到10岁的学龄期儿童。

记者从张店区中医院了解到,此次季节性的儿童呼吸道疾病来势汹汹,近期儿科接诊的患儿更是大幅增加,平均每天多达四五十人,主要以7到10岁的学龄期儿童为主。


图片

图片

医生说,孩子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气喘等的呼吸道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很容易发展为肺炎。医生特别提醒,不少家长在发现孩子发高烧后,会拒绝给孩子服用退烧药,怕医生误诊,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另外,如果孩子还出现频繁的腹泻,要及时给孩子补充适量的淡盐水,以免出现脱水的情况。生活中,孩子生病痊愈后,不少家长认为一定要吃点好的补一补,其实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图片

张店区中医院儿科主治中医师 赵群

孩子生病以后他的胃肠消化能力会减弱,这个时候不易大量的进补,不能用老百姓说的,多吃点撑一撑就好了,不是这样的,这样反而会加重孩子的胃肠负担,我们要少量、多次,从单一到丰富的,进行孩子饮食的逐渐恢复。

图片

预防大于治疗,想要孩子避免呼吸系统疾病找上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非常重要,家长要注意孩子饮食的合理搭配,多吃水果蔬菜,适量增加户外运动增强体质锻炼。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