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一女子网购后被骗四万多 民警:提高...

淄博一女子网购后被骗四万多 民警:提高网购警惕再战“双十一”

2021-11-11 阅读量 1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网络促销活动已经提前拉开大幕。眼花缭乱的优惠大促、琳琅满目的必囤清单,消费者在“出手”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选择在这时候“瞒天过海”实施电信诈骗。这不最近市民刘女士就中招了,被骗了四万多......

图片

目前刘女士已经报警,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双十一从10月20日起就开始了预热,一直持续到11月11日,而这段时间,正是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发期。尤其是在大家全力凑单的同时,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出谋划策”,翻新骗术“趁火打劫”。

图片

还有不法分子冒充电商,以在“双十一”前提高店铺销量、信誉度、好评度为由,雇人兼职刷单、刷信誉。甚至以免费赠送电饭煲、扫地机器人诱导受害人参与刷单、赌博。

图片

不法分子还会利用“虚假红包”实施诈骗。有些来路不明的分享转发“领红包”,是根本领不到钱的,不法分子实际上就是吸引用户点击页面里的广告以非法获利。


图片

“双十一”期间,因现阶段资金无法支撑其暴增的购买力,不少人想方设法提升花呗或信用卡额度,而这正给了不法分子可趁之机。不法分子通常会冒充花呗或银行客服,谎称可以提升信用额度,继而以支付“服务费”为由,诱导网友扫其二维码支付,从而实施诈骗。

图片

这里也提醒大家,购物虽然是最快乐的事情,但还是要格外小心骗子及个别无良商家的陷阱,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官方客服反映或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大家一定要在手机上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阻断电信诈骗。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