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针疫苗接种开始啦~这些人群可接种....

第三针疫苗接种开始啦~这些人群可接种......

2021-10-29 阅读量 30


近日,大家一直关心的第三针新冠疫苗,现在已经开始进行接种,记者来到一处新冠疫苗的接种点看到,不少市民都在这里排队等待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截止到昨天,淄博市的第三针加强免疫针已经接种了6.4万多剂次,占到了三月底前接种完两针新冠疫苗总人数的94%。不少市民表示,自己接到打第三针疫苗的通知之后,就第一时间前来接种。不过,虽然第三针疫苗已经普及,但部分市民仍然表示他们有些疑问。


记者了解到,第三针加强免疫针的接种时间,需要在第二针新冠疫苗接种满六个月后进行。目前各接种点第三针加强免疫针的接种,针对在三月底以前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的人群。并且优先在感染高风险等人群中展开。

图片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安全有效的措施之一,但在接种完第二针以后,随着时间的延长其疫苗保护效率会逐渐减弱,因此,通过第三针加强免疫针的接种,可以再次提高免疫水平,增强疫苗对人体的保护。

图片

记者了解到,符合条件可以接种第三针加强免疫针的市民,所属单位或接种点会进行通知。另外,第三针加强免疫针接种完后要注意24小时内不要喝酒,不要让注射部位沾水,避免局部出现感染,影响接种效果。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