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庭宠物怎么养?宠物医生来支招

家庭宠物怎么养?宠物医生来支招

2021-06-07 阅读量 10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养一只宠物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怎么喂食,怎么训练,怎么分辨宠物是不开心还是生病,成了大家普遍比较在意也比较迷茫的事情,那么对于这些问题,咱们到底应该怎样来处理呢,带着这些问题,帮忙记者特意进行了咨询。

帮忙记者了解到,其实对于任何宠物来说,好的习惯都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训练出来的,需要我们的主人们有足够的耐心,慢慢的坚持进行训练才行,而对于不少市民觉得自己宠物时不时蔫蔫的,不太精神的问题,大家也一定要学会分辨,它是因为心情的原因还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如果是心情的原因就要多多进行陪伴,或者出门游玩调节心情,如果是身体原因就得就医问诊了。


图片


其实养一只宠物,跟养孩子有相似的地方,我们不能只要求它乖顺听话,要花时间陪伴它,陪它玩耍,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包容它的缺点,其实近几年,因为好奇而饲养宠物,因为觉得麻烦,或者觉得宠物没有自己想象的可爱乖顺,而弃养甚至丢弃宠物的事情时有发生,像他们医院就有不少被丢弃的宠物,因此大家在饲养宠物之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心理建设。


图片


宠物医院院长 宗雪峰

作为一个新宠的主人,建议你选择宠物的时候,首先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宠物,这样的话,对于你的心理预期上来说会好一些,第二就是在饲养的过程中,就是你要把它当成自己的家人,自己的孩子去饲养,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因为它的表现不好,或者是因为对家里造成了一定的破坏,而产生弃养,就记住一句话,亲生的。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