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展“七进”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建设...

开展“七进”活动,助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淄博

2021-11-11

为进一步擦亮“书香淄博”城市文化品牌,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在10月——“淄博市读书月”开展了全民阅读“七进”活动,通过不断满足广大市民有趣、有美、有用的阅读需求,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全民阅读进农村


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全民阅读活动开展,联合图书馆、发行企业、志愿者等单位及群体,开展精品图书进农村活动,将图书资源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有效解决村民读书难看报难的问题。

图片

淄川区北工村居委会门口的图书长廊

全民阅读进社区


2021年,市文化和旅游局着力推动社区书屋提质增效及“书香淄博”阅读吧建设,进一步延伸公共图书馆的服务范围,满足基层民众的阅读需求,借助各类阅读场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博山区李家窑社区在居委会门口开展“文化大集”活动

全民阅读进学校


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市教育局联合,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小草学堂”“萤火虫学堂”“党史少年说,书画英雄魂”等“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系列活动,并选取适合学生阅读的优秀书籍广泛推荐宣传,在学校营造浓厚的阅读学习氛围。
图片
图片

沣水镇第一小学开展丰富的阅读活动


全民阅读进家庭


市文化和旅游局依托图书馆、城市书房、“书香淄博”阅读吧等阅读空间,举办“亲子读书会”“彩虹少儿阅读推广活动”“阅读伴我成长”等各类亲子阅读活动,大力倡导家庭亲子共读,让阅读走进千家万户。

图片

彩虹少儿阅读推广活动——彩虹小舞台


全民阅读进机关


为满足广大干部职工阅读需求,加强“书香机关”建设,我市各机关单位加大职工书屋建设力度,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公职人员政治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图片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书香机关”建设


全民阅读进企业


我市积极推动阅读活动进车间、进班组,引导企业建立职工书屋,完善场地配套设施,及时补充新鲜书籍,通过相关技术书籍的阅读学习,提高员工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认同感。

图片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内的图书室


全民阅读进军营


为增进军民友谊,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发行企业进军营开展图书捐赠活动,为官兵送上精心挑选的军事、文学、哲学、历史类图书,让官兵们不出军营就能享受精彩阅读。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紧紧围绕“打造书香淄博”这一总体目标,不断完善基层阅读设施,创新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推广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构建起“市级引领、市区推进、社会参与、层层落实”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加快推进“书香淄博”建设。



来源:文旅淄博,图片版权为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