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款超1000km续航纯电,AION LX登上工信...

首款超1000km续航纯电,AION LX登上工信部目录

2021-11-07

11月6日,广汽埃安发布公告称,进入工信部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的埃安LX Plus纯电动车型,采用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成为全球首次实现NEDC续航超1000km的纯电车型。据了解,新车将在19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亮相。


图片


从外观来看,新车与目前在售的Aion LX还是有一定的差别,更像于最新推出的Aion Y,“穿云箭”贯穿车标连接左右大灯的装饰板的设计被取消,两侧大灯则延续现款车型的样式。车尾部分也与现款车型一致,采用贯穿式设计。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35/1935/1685,轴距2920mm。

图片

动力方面,广汽埃安LX Plus将拥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均来自日本电产(浙江),单电机功率为180kw。续航方面,新车将搭载容量144.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由中航锂电提供,对应NEDC 续航里程1008公里。

官方此前透露,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的AION LX 完成夏季测试,在保持空调常开的情况下,实测综合路况续航达904公里。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是一项让电池变得更小更轻的技术,在同等电量情况下,可实现体积减小 20%、重量减轻 14%,搭载在AION LX上实现了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

图片

1月15日,广汽埃安发布了一张海报显示,其搭载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车型8分钟可充电80%,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000km,并即将量产搭载,但是最后引起巨大争议。1月16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直言:“如果某一位说,它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安全,而且成本还非常低。那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同时达到的。”

1月18日,广汽集团发布公告表示,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分别解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这两个动力电池应用中的不同痛点。两者均已按计划进入实车测试阶段,预计于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AION LX车型上。

从目前来看,长续航硅负极电池已经落实,并将搭载在AION LX车型上,该车将在广州车展上亮相。当然,对于续航超1000公里,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一方面宣传的NEDC续航实际上并没有那么高,属于理想状态下的表现。另一方面则是搭载电池达到了160kwh,意味着车身自重也不低,如何实现高续航,除非有黑科技。

(消息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如有侵权 请联系删除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