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

2021年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淄博站)成功举办

2021-11-05 阅读量 1

图片

图片

 2021年10月31日,由淄博市体育局主办,淄博市体育中心、阳光赛事运营(山东)有限公司、山东丁鼎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山东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淄博站)在淄博市体育中心田径场成功举办。结合“市民代表看城市变化”活动,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本次达标赛首次面向社会报名,200余名来自全市各年龄段的市民朋友积极报名、主动体验、踊跃参赛。

图片

图片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国务院批准执行的一项重要体育制度,旨在鼓励倡导公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公民身体素质。通过测试,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检验个人日常体育锻炼效果,从而爱上健身、科学健身,营造全民健身社会氛围。标准适用于6至69周岁的健康市民,比赛按年龄分为儿童一组、儿童二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7个组别,不同年龄组的选手参加曲线托球跑、坐位体前屈、30秒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绕杆跑、跑步、300米跑、400米跑和3000米快走等项目测试。测试项目类别涵盖人体的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五类身体素质,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次,对获得个人总成绩及格等次以上的,将颁发体育总局制作的电子证书。

图片

      此次比赛以“全民健身你我同行 体育运动健康相伴”为主题,覆盖全人群,时长全天候,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报名相结合、随到随测的方式,把活力体育送到群众身边,把健身服务做到市民心里,充分展示了男女老幼火热健身场景,使广大市民充分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乐趣。

图片

图片

图片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