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济淄文旅同城化 | 爬完这些山才算对得起...

济淄文旅同城化 | 爬完这些山才算对得起秋天!

2021-10-29

一路涉足,一路攀登

爬山,不仅是和自然的对话

更是一场和自己的对话


原来,生活不只有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快意

还有“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顿悟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风雅

每一段旅行就像是一次生命的独特邂逅






“今秋爬山攻略,收好!”



-01-

济南千佛山


如果常居济南市区,千佛山可以说是个“小试牛刀”的好地方,千佛山海拔285米,这里峰峦起伏、林木茂盛,更因古代的众多佛像石刻而闻名。

上山的过程十分轻松,就算是带小朋友,一个多小时也可登顶。景区内有一级一级搭建好的台阶,下山还有简易的滑道。


图片


半山腰有一彩绘牌坊,即齐烟九点坊,在这里,能看到散落在济南的九个小山头。


图片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一路18号


-02-

济南九如山


曼妙温柔的九如山,实在很难让人联想到这竟是巍巍泰山的余脉。泰山余脉绵延百里,济南南部即泰山北麓,九如山便坐落于此。


图片

图片


这里群山连绵,峰峦层叠,喷发出山泉、溪流、瀑布、深潭,云蒸霞蔚,交织出绚丽的自然景观。


图片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西营街道葫芦峪村


-03-

济南青铜山


青铜山主峰海拔754米,也属于泰山山脉,泰山主峰就位于其西南方向。青铜山一共有九条山谷,目前景区主要开发其中最宽最长的这条大峡谷,主要景点有中华龙门、九龙壁、月下老人、钱币水景、儿童乐园、银河飞瀑等,当然齐鲁第一大佛和济南首家钟乳石溶洞是必然不能错过的。

图片

图片


📍地址:济南市历城区锦绣川老庄村北


-04-

潭溪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秋季赏红叶怎么也要来一次潭溪山,赏一次深谷悬崖红叶吧~


深谷红叶如霞似火,流丹溢彩,古人云“霜叶红于二月花”,瞧,深谷中的红叶可与春的花儿媲美。走到下天桥,看到两座山脉因石桥连接在一起,赏幽幽深谷红叶层林尽染,此时此刻,只想与红叶一醉方休…...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峨庄乡石沟村


-05-

原山


原山曾名“饴山”、“马耳山”,因主峰有禹王殿,俗称“禹王山”,主峰禹王山海拔797.8米。


图片


现已建成原山国家森林公园,下设凤凰山、禹王山、望鲁山、薛家顶和夹谷台五大景区,群山起伏,层峦叠嶂,景象万千。大自然的恩赐形成一道道壮丽的森林景观。的景象引人入胜。


图片


📍地址:淄博市博山区颜山公园路4号


-06-

齐山


几场秋雨过后,寒意沁润,秋意渐浓。蓝天、白云、山果、红叶

伴着林间的秋风,连打喷嚏都是浑身的舒服。

明黄、橙红、葱绿......各色叶子依附于千仞崖壁之上,在这金风玉露的时节里,肆意地伸展、蔓延,齐山恰到好处地完成了夏到秋的转换。


图片


图片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镇政府南5公里




来源:文旅淄博综合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齐山旅游风景区、潭溪山、原山集团,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