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鲁渝协作“郝峪模式”在渝植入推...

2021年鲁渝协作“郝峪模式”在渝植入推广项目系列培训班开班

2021-10-29 阅读量 1

图片

重点推荐:

淄博市与韩国广州市举办线上文旅交流会 搭建文旅交流合作友好桥梁

淄博GO好玩 | 跟家人登山后,一起来参赛拿大奖吧!



2021年鲁渝协作“郝峪模式”

在渝植入推广项目系列培训班开班


10月14日,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2021年鲁渝协作郝峪模式在渝植入推广项目系列培训班”在山东省淄博市中郝峪村举行。


图片


重庆市14个脱贫区县的村支两委成员、乡村旅游管理人员、致富带头人约60人参加了“乡村旅游三变改革培训班”和“乡村旅游产业运营培训班”两个专题的培训。


图片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二级调研员、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公共服务处副处长乔宇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教育培训中心旅游行业部副部长肖潇,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张振香,博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圣传,博山区池上镇党委书记任鸿星出席开班典礼。任鸿星主持开班典礼,张振香致欢迎辞,乔宇凌作讲话。


图片


乔宇凌介绍了鲁渝协作多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通过借鉴山东省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达到了激发村集体内生动力的目标,并强调了此次培训对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性。


张振香在致辞中表示,鲁渝两地文旅协作双方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文旅和乡村振兴事业取得成效。


图片


本次培训全程共计14天,参训人员将围绕“三变”改革目标及措施、村庄产权制度建设、乡村党建和村民治理、乡村品牌建设培训、民宿项目管理、在地文化建设、产业运营培训、经营户管理培训、乡村民宿人才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郝峪模式”。


图片


乡村振兴,人才先行,淄博市博山区池上镇中郝峪村的“郝峪模式”通过多年来不断地总结积累,已经逐步完善为乡村旅游产业的标准化输出体系,近五年来,相继在重庆市石柱县、丰都县、内蒙古赤峰市、河北省秦皇岛市的诸多乡村落地生根。通过多年的探索,山东省乡村旅游发展的经验与重庆市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已经实践出了一套以激发内生动力,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的乡村旅游产业发展精准模式,自2018年以来,两地共同组织乡村干部及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共计2000余人。



来源:文旅淄博,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作为商业用途,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