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望岳谈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山东

望岳谈丨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山东

2022-09-13 阅读量 12


9月10日晚,“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字样出现在山东多地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上,与流光溢彩的城市霓虹相得益彰,将齐鲁大地的中秋之夜点缀得格外绚丽。

山东向世界递出“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新名片,连日来,相关话题不断冲上热搜。许多网友感叹: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山东。

这是高颜值的山东。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热烈的红、温暖的橙、丰收的黄、希望的绿、智慧的蓝……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这里岱青海蓝、钟灵毓秀,是“文旅胜地、康养福地”;这里崇尚变革、敢闯新路,是“创新沃土、开放高地”。在这片土地上,缤纷的色彩描绘着日新月异的生活。

这是高科技的山东。不论是中车四方高速磁悬浮列车产品、潍柴本体热效率51.09%柴油发动机产品、歌尔VR/AR产品、威高手术机器人产品,还是“国信一号”养殖工船、国网公司5G智能电力巡检机器人、泰山体育碳纤维运动自行车等等,每一个品牌都是响当当的行业翘楚,让人引以为傲。

这是高品质的山东。烟台苹果莱阳梨,潍县出了萝卜皮,济南的地瓜甜如蜜,章丘大葱明水米,乐陵小枣脆又甜,肥城大桃甜的你……在信守中传承下来的瓜果菜被现代智慧“点醒”,连接成“好品山东”推陈出新的味道。还有指尖上的好品,潍坊核雕等一大批“山东手造”,汲取传统营养,在现代科技元素加持下“舒枝展叶”,结出文化产业的金果银果,成为山东不可或缺的文化符号和经济富矿。

高颜值、高科技、高品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有“三高”特质。这“三高”的魅力和实力是山东多年的积淀,是辛勤汗水的回报,是山东智慧的凝结,是齐鲁大地的标签与底色,彰显了山东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决心与信心,激活了山东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好品山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是山东省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2020年山东省明确提出“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形成‘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重点任务。2021年2月,山东印发《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文件,全面谋划和推进“好品山东”区域品牌建设,将山东省区域品牌建设的范围,由某一产业、某一领域,扩展涵盖至农业、工业、服务业、建筑业等领域,构建了“好品山东”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地理标志“4+1”品牌体系,开启了全国区域品牌建设的新模式。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没有最快,只有更快。

一向“内敛”的山东这一次不低调。宣传就是生产力,正能量要有大流量,山东这次更加主动地站在聚光灯下。山东省委书记带队赴京向世界宣传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5位省级领导用开盲盒的方式推介山东好品。“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首秀宣传推介活动收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深切期许,仅大众日报主持的微博话题#山东有了新slogan#,截至11日24时总阅读量就超1.2亿次。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山东!”“原来山东有这么多出圈的产品。”网友们热烈回应山东向世界递出的新名片。

相信锚定“走在前 开新局”的山东,一定会创造更多惊喜,也一定会有更多新的美好山东故事火爆出圈!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