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子证照怎么领?“爱山东”证照申领指...

电子证照怎么领?“爱山东”证照申领指南快收好!

2021-11-26 阅读量 16


去药店买药,没带医保卡?没关系,“爱山东”的医保电子凭证轻松刷!出门办事忘带身份证?别着急,“爱山东”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眨眨眼,轻松亮证办“政”事!“有了电子证照,以后再也不怕出门时忘记带证,太方便了。”刚刚在“爱山东”APP上领取了电子社保卡的张女士说道。

以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为例,来看看如何在“爱山东”APP上申领电子证照吧!

1.打开“爱山东”APP,在“首页”左上角切换至淄博站点,在“我的”页面找到“我的证照”。

2.点击“+立即申领更多证照”,找到“社会保障卡”,点击“+”号,即申领成功。


  

3.返回“我的证照”,点击“社会保障卡”,进行身份验证后即可使用。

  


4.点击“全部证照”可查看所有已申领的电子证照,也可在此继续进行其他证照申领。



5.在证照详情页面,如申领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可以进行“扫码亮证”“使用记录查询”“问题反馈”“证照展示”等操作。



目前,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机动车行驶证、医保电子凭证、出生医学证明、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等333类电子证照均可在“爱山东”APP上申领,方便携带、不易遗失,使用时轻松亮证,快上“爱山东”申领吧!


版面编辑:郭青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