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淄博市最美青年医...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淄博市最美青年医者仁心陈德峰

2021-12-23 阅读量 2


 


沂源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陈德峰作为一名呼吸和危重症医学专家,新冠疫情期间,他毅然写下援鄂请愿书。前往疫情高发区,他的妻子女儿有不少担心和顾虑,陈德峰细心的解释,并保证一定会平安归来。

陈德峰:“我们接到通知的时候正好是大年初二,正好那时候也是武汉疫情最厉害的时候,报名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走的时候对家里有点不舍。”

作为淄博第二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2020年1月27日陈德峰奔赴湖北黄冈,黄冈当时是仅次于武汉的疫情高发区。面对防疫物资紧缺,为节约一套防护服,他经常坚持8小时不吃不喝,甚至还穿上了尿不湿。每次脱下防护衣,脸上总会留下被护目镜、防护口罩、隔离衣勒出的深深痕迹。他细心医治着每一位患者,看着他们一点一点健康起来,一个一个病愈出院。

“不光是我,只要病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是冒着风险上。我们去的每个人,只要进隔离病房的都这样,去,就是为了帮助病人的。是咱的本职工作,只要是自己的工作,我们就得干好。”

如今,援助武汉的这段经历,成为陈德峰最宝贵的一笔财富,他将那时积累的经验运用到工作中,以精湛的医术、耐心细致地为患者解除病痛,真正做到了爱岗敬业的医者仁心。

陈德峰先后荣获淄博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淄博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淄博市最美青年称号:“现在回想起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经历是很特别的,对人对事的认识肯定是根源上不一样了。”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