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山馆闪亮中央展区,博山陶琉登上国际...

博山馆闪亮中央展区,博山陶琉登上国际舞台!

2021-11-05 阅读量 12

图片

图片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晚在上海隆重开幕。在中央广场综合形象展示区,以“至诚山东·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主题的博山展馆格外醒目,美轮美奂的陶瓷琉璃艺术品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媒体,成为展示山东省特色文化成果的重要窗口。

“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特色展馆是在山东省商务厅、淄博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区与省老字号协会在本次进博会中央广场展区联合设立的,以“至诚山东·博山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为内容主题,以传统“中国红”为色彩主题,琉璃和陶瓷皆是浴火淬就的不朽艺术,以让国内外客人更好地了解琉璃、陶瓷的美丽内涵。

图片

图片

“本次展览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呈现来自博山的陶琉文化,依托进博会对外开放的高端交流平台,把千百年来一代代博山工匠用智慧和汗水创造的灿烂陶琉文化推出去,让博山的陶琉艺术在世界舞台上熠熠生辉”,博山区商务局局长杨雷说。

本次我区有12家企业参展,其中包括6家琉璃、4家陶瓷、2家玻璃企业,参展的国家级陶琉艺术大师10位,共组织200余件展品,涵盖了博山艺术陶瓷雕塑、手绘、刻瓷、花釉四大品类,博山琉璃工艺主要包括内画、琉璃灯工、琉璃雕刻、琉璃热成型、名贵色料等几个大类,还加入了日用陶瓷和日用玻璃的产品,更加贴近进博会的主题。

图片

图片

博山区2018年成功创建为第一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是山东省第一个基地,也是全国唯一的区县级基地。博山区充分发挥基地集聚、引领和辐射作用,助推“博山陶琉”走向世界。目前,博山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产业链功能齐全、配套完善、协同发展势头良好、对外贸易强劲增长。2020年,文化产业出口企业124家,出口达16.3亿元。20余家企业被商务部认定为中国陶瓷和玻璃出口基地骨干企业,产品销往美国、欧洲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