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贯彻...

博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贯彻全市企业家大会和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

2021-11-02

图片

11月1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2021年全市企业家大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制定我区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及区各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1年全市企业家大会和全市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全市经济运行会议相关通报;听取了全区工业企业运行及贯彻市企业家大会意见,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经济指标、市对区考核及下一步措施办法。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推动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更是传统产业转型的先锋队和开拓者。广大企业家要勇于打破视野局限、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加快推动认知迭代,研究形势、看清形势、把握形势、运用形势,踏准时代节拍,跟上时代步伐,不断推动企业迈上新台阶。要破除“守摊子、保胜果”“固步自封、墨守陈规”的心态,争做航母企业、百年企业、世界级企业,争当单项冠军、隐形冠军、行业冠军。要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反哺社会造福桑梓,坚决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遵纪守法、金融风险四条底线,以诚立身、以信立市,真正赢得社会的认同和尊敬。要坚持以市场价值为导向,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推深做实“优存量”与“扩增量”两篇文章,勇于推进理念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模式创新,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当好企业发展的最强后盾、最佳拍档。要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厚植创业创新沃土,确保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使博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盘更稳、后劲更大、信心更强。

会议强调,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加强对各项指标的监测和分析调度,完善促进消费支持政策,充分释放消费潜力,补齐服务业短板。要严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问题整改,全力以赴按期完成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基本民生向品质民生转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用足用活“六个一”平台招引新机制,充分用好现有招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头部企业+供应链企业”等方式,招引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博山,实现双招双引取得新突破。要着力守牢底线红线,积极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金融、疫情防控等领域风险隐患,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刘文轩 赵维玺)

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