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淄博市“技改专项贷”推介会暨“齐银技...

淄博市“技改专项贷”推介会暨“齐银技改贷”博山现场会召开

2021-09-16 阅读量 1

图片

9月15日,淄博市“技改专项贷”推介会暨“齐银技改贷”博山现场会在原山大会堂举行。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志军,市财政局局长王连忠,人民银行淄博市中心支行行长林飞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致辞,区领导韩伟杰、李战及驻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剑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实施产业赋能、金融赋能行动,坚持“五个优化”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推出全国首家地市级“技改专项贷”,引导支持企业通过“上云、用数、赋智”,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助推传统产业实现“弯道超车”。作为老工业城市,博山区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申报项目和落实贷款金额走在了全市前列。希望博山区进一步健全完善政银企对接机制,引导更多基金机构、保险机构、担保机构,积极支持企业技术改造;希望各金融机构聚焦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主责主业,持续加大对优质企业、重点技改项目的投放力度,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希望广大企业牢牢抓住当前政策机遇,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做出积极贡献。

刘忠远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博山工业文明底蕴深厚,传统产业门类齐全、体系完备、场景丰富,具备很多城市不可比拟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博山区以“五个优化”为引领,深入实施“六大赋能行动”,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化、数字化提升改造,全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国茂冶金、中科达、宏达玻璃等一批优质企业,借助技改政策的东风,搭上了智能化高端化发展的快车,已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年以来,博山区已征集“技改专项贷”融资需求项目88个、贷款需求12亿元;19个项目已经审批,放款金额达到1.77亿元,项目个数、贷款金额分别位列全市第二、全市第一。未来,博山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积极的姿态,期待与更多金融机构携手合作,共谋发展。

路德芝在致辞中指出,今年4月份,市委、市政府创新性推出“技改专项贷”政策,为企业技术改造植入了“倍增器”,送来了“及时雨”,吃下“定心丸”。政策实施以来,博山区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聚焦企业申报难题,设立政策专员,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全区工业企业实现“一企一员”全覆盖,最大限度用好用活“技改专项贷”,切实解决好企业在技术改造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希望有意向的企业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尽快放款达效,博山区委、区政府也将竭尽所能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搭建更加高效的有利平台,推动更多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图片

会上,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齐商银行博山支行与18家企业集中签约;齐商银行公司金融部工作人员讲解了“技改专项贷”发放流程,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公司综合部业务人员讲解了“技改专项贷”担保政策;山东国茂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与山东中材汽车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0
相关推荐